上音杀手zyl

看展画画搞科研【全是渣

庞八的脑洞场景,撸一张八贤王,老cp太冷只能自割腿肉, 小学生文笔so sad…



—————————————————


庞统忘不了七岁那年冬至。


他在庞府的院廊经过时看到八贤王赵德芳正背对着他悠闲地站在庭院里赏雪,闻声赵德芳笑意盈盈地转过身道:“醇之…“呵出的水汽萦绕于绯红双颊,乌亮的眸子春波流转,庞统一愣,恍然以为园中梅花幻化成仙。


“德芳,你待在院子里也该披件衣裳。”庞统回头,看到父亲自身后走过,手中拿着件狐裘披风。


“雪景太美,一时忘情。”赵德芳颔首合眸,等庞籍为自己系好衣带。


“出使在即,需注意身体。”赵德芳闻言忽然睁开眼,深深望着庞籍,两人相视无言,赵德芳只是疲惫地转开眼,叹了口气,将手扶上庞籍藏在袖中攥紧的拳头,一点点掰开。


“醇之啊…南清宫有几株玉蝶梅,我甚是喜爱,不过我看栽在这园中更美。”庞籍闻言,眉头终于松了下来,也淡笑道“多谢王爷。”


“时辰不早了,我该走了。”赵德芳转过身,看到廊下站了许久的庞统,“统儿,可要多听你爹的话。”


“庞统谨遵王爷教诲。”庞统颔首躬身答道。


赵德芳笑着点点头,与庞籍相携走远。庞统迈步走到梅树旁,仰首看着满树艳红,忽然猛击树干,枝头绽放的梅花皆飘飘洒洒地落在雪上,红白相映,凄惨美艳。


庞统盯着满地落梅,忽然笑了,眼里透着温柔与餍足。


“德芳…”。




翌日,八贤王奉真宗之命出使大辽欲联辽抗夏,途中遇刺,八王重伤。

——————————————


35相关里最苏的配角就是八贤王了,这人设简直要上天啊!三朝王爷不说,重点是在给杀全家的仇人保江山,养的也是仇人的后代,最后还为他撞柱而死了【虽是二设但是我喜】。这随便揣摩下八贤王的心路历程都要酸爽炸了…

少包里的庞八真的真的好配啊,不管是老庞还是小庞都好配!但我比较倾向老庞八,相爱相杀太爱了。众剧里的庞太师中,最喜欢的就是少包和75人间道里的两位,一个把倾世权臣演的惟妙惟肖,一个把文人风骨演的淋漓尽致,这两位对庞太师的理解真的好棒。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